今天下午开始雨渐小
2010年06月09日 07:18 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女子打着伞从西湖边走过。见习记者 杨曦 摄

记者 顾怡

本报讯 眼看要热起来,雨水又赶来,杭州重回初夏微凉的日子。

因为暖湿气流北抬,再加上一点点弱冷空气影响,昨天,杭州下起阵雨,市区最高气温比前几天下降了好几度。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早晨到上午,雨还会比较大,为中到大雨。下午开始,雨势渐小。市区气温18-22℃。

明天,雨渐止转阴天,气温17-24℃。

然后一直到周六,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稍微回升点,最高不超过30℃。

待放的栀子花和

盛开的薰衣草

昨天有同事跟我说,她家小区院子里的栀子花,往年这时已经开得很盛了,今年一直到现在开花的也不太多。

今年春天以来,杭州一直比较凉快。现在快6月中了,也没见热辣辣的高温天,凉爽舒适的天气可能让栀子花多“睡”了一会吧。

昨天,我自己在三华·天运花园小区大门口买了一盆薰衣草。

一位大姐推着三轮车在卖花,在一车纷繁的植物里,有几株细细的枝蔓高高耸立,紫色点点,我一眼就看中了。

每年6—8月,是薰衣草盛开的时节。大姐说,因为喜欢的人多,她今年特意进了薰衣草,10块钱一盆不还价,一天能卖十多盆。

花也挺好养,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多晒太阳就行。

我把薰衣草放在办公桌上,没有休假的日子就以此幻想是去了普罗旺斯吧,嘿嘿。(顾怡)

原来这么多人爱种菜

杭州植物园1000多平方米的农耕体验展示区里,还有4片菜地空着,能让8个家庭去种菜。这个消息昨天一见报(详见昨日本报A05版),我的手机从早上6点50分开始就响个不停。

在规定时间内打进电话的读者当中,我们挑选了8个家庭,他们都说孩子从没接触过种地,想让他们趁机锻炼锻炼。

其他打进电话的读者,这次真的不好意思了。另外,我的手机接了100多个电话以后,下午4点也没电了,自动关机。打不进电话的读者,在这里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

原来这么多人爱种菜,以后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马上告诉大家。

如果哪家单位愿意为大家提供菜地,也欢迎和我们联系。(刘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