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揭晓
2010年06月10日 02:52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 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学生科学竞赛“2010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2010)”结果近日揭晓,中国学生取得了骄人战绩,共有22名学生获得单项、团体共23个奖项。其中,来自北京四中的申靓博、谭侃然获得能源与交通类别团体二等奖;来自北京101中学的黄宇晴、孟祥博分别获得工程类别和植物学类别的四等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1611名中学生参赛,27名中国内地学生参与了决赛的角逐。本次大赛的中国代表团成员,都是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小小科学家”两大国内赛事中选拔出来的。自2000年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英特尔公司的赞助下,每年都组织中国学生参加在美国举行的总决赛。迄今为止,共有262名中国内地学生的175个项目参赛,获得了176个奖项。其中包括2004年获得的一项顶级奖项“英特尔基金会青年科学精英奖”。经过大赛的锻炼,中国学生不仅提高了科学素养,得以接触到世界前沿的科学知识,而且在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徐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