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用感激的话和婆婆请假
2010年08月17日 16:10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辑您好:

我从事公关工作,经常要出差。婆婆对此意见很大,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她常对丈夫,甚至对我的父母抱怨。其实,我已经尽量推掉这些外出活动了,但仍不能让婆婆满意。请问有没有一些方法,能让我成功地向婆婆“请假”?

北京红枫心理咨询中心督导谢华分析:处理问题时,结果的好坏,往往不取决于采用的方法,而在于人的情绪。情绪好,事情就好解决;情绪不好就难办了。要成功地向婆婆请假,工夫还在平时。

首先要理解对方。老人帮忙带孩子,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所以,媳妇也得学着站在婆婆的立场思考问题,就你俩容易有分歧的问题,多交换意见。如平时,媳妇可以经常和婆婆谈谈自己的工作,让婆婆知道工作不易,到处跑是出于无奈,纯属工作需要。还可以请丈夫代劳,向婆婆吹吹耳边风。

其次,无论多忙,一定要抽空多看管孩子。这不仅是为了减轻婆婆的负担,更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比如,每周安排一天时间,小夫妻俩要自己带孩子,给婆婆放一天假,彻底放松一下老人家的身心。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带孩子的质量,更能增进婆媳间的感情。

最后,女人非常敏感,多数时候“吃软不吃硬”,婆婆也一样。向她请假时,一不要生硬,二要表达出无奈,多说“真没辙”、“真的是必须去”,三要多拜托和感激。语言到位加上平时的铺垫,“假条”就一定能获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