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三婚者易早亡
2010年08月17日 16:25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常说,婚姻是一剂保健药,但最新研究又发现,多次结婚会让你更早走进坟墓。那些结婚次数多达3次以上的人,早死的可能性比一生只结一次婚的人高三分之一。也许这是因为身体根本无法承受多次离婚或失去亲人产生的巨大压力。

研究人员表示,那些经常更换丈夫或妻子的人,对待自己的健康问题也会更随便。结过3次婚的名人包括65岁的洛·史都华和48岁的汤姆·克鲁斯。史都华的现任妻子是昔日名模潘妮·兰开斯特,他的前两任妻子分别是名模瑞切尔·亨特和女演员艾拉娜·韩密尔顿。克鲁斯的现任妻子是凯蒂·霍尔姆斯,之前曾与妮可·基德曼和咪咪·罗杰斯步入婚姻殿堂。

美国研究人员对大约9000名年龄在60出头和70岁左右的男性和女性的健康状况及个人生活进行了调查。他们在《老年与保健》杂志里发表的一份报告里说,这些人中,大部分人至少结婚一次。对以前的研究结果进行分析发现,那些已婚人士的健康状况和个人生活情况显然比单身汉和未婚女士更好。这也许是因为结婚的人会更好地照顾自己,也许还因为他们感觉自己有更多生活寄托。

除此以外,结婚的人还能从对方的支持和扩大的朋友圈中获益。然而更加深入的研究发现,结太多次婚显然对健康不利。一般而言,结婚至少3次的人,在50岁后死亡的可能性比一生只结1次婚的人高34%。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为什么。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这也许与分手、离婚或配偶死亡产生的巨大压力有关。

另一种可能性是,也许那些不能很好地处理自己的婚姻生活的人,也会疏于照顾自己的健康。例如,那些多次结婚的人抽烟的可能性会更大。也许这是因为分手的压力让他们染上抽烟的恶习,或者婚姻稳定的人更易戒掉烟瘾。佛罗里达大学盖恩斯维尔分校的研究人员约翰·亨莱塔说:“责任心等一些个性特征可能会促使一个人成为更好的配偶和采取对健康更有好处的生活方式。”

不过一切都有列外。例如3次步入婚姻殿堂的布鲁斯·福塞斯,现年82岁的他比很多比他年龄小一半的人更有激情、精力更旺盛。他的现任妻子是50岁的前世界小姐威尔尼拉,他们的婚姻已经持续27年。福塞斯的前两任妻子分别是《一代人的游戏》主持人安西娅·雷德芬和舞蹈演员彭妮·卡尔弗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孝文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