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视疲劳眼药不能盲用 患者不宜自行购买
2010年08月26日 14:12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作天天面对电脑、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使用隐形眼镜、熬夜……使得很多人经常出现眼睛干涩、发痒、发红等症状,于是乐敦、闪亮、珍视明、润洁等滴眼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必备之物。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药房蔡旭说,“如果眼睛不舒服,最好不要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还是要到医院做诊断,之后再用药。特别急的时候去药房也未尝不可,但一定要咨询药房药师,不要单凭感觉或广告力度大小购买眼药。”

同样是抗视疲劳的眼药水,不同的制剂成分是不一样的,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以下针对市场上常见的几种具有抗视疲劳作用的眼药水的药品成分进行对比——

①新乐敦,复方门冬泛甘滴眼液。

成分:泛酰醇、L一天门冬氨酸钾、维生素B6、甘草酸二钾、盐酸萘唑啉、马来酸氯苯那敏、甲基硫酸新斯的明等。

适应症:眼睛疲劳、眼结膜充而、慢性结膜炎、慢性睑缘炎及过敏性结膜炎。

②乐敦莹,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主要成分:每10毫升中含硫酸软骨素50毫克、牛磺酸10毫克。

适应症:用于视疲劳,干眼症。

③闪亮,萘敏维滴眼液。

主要成分:盐酸萘甲唑啉、马来酸氯苯那敏、维生素B12。

适应症:用于缓解眼睛疲劳,结膜充血以及眼睛发痒等症状。

④润洁,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主要成分:每毫升含硫酸软骨素1毫克、维生素E0.1毫克、维生素B6 0.1毫克、尿囊素2毫克、牛磺酸2毫克。

适应症:眼疲劳、眼干燥症。

⑤天目山,珍珠明目滴眼液。

主要成分:珍珠液、冰片。

适应症:清热泻火,养肝明目,用于视力疲劳症和慢性结膜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晶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