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过头了先吃口肉 千万别用喝水方法抗饿
2010年09月19日 15:26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多人都有过“饿过劲儿”的感觉———明明饿得已经“前胸贴后背”了,可过一会儿,反而觉得很饱,这是为什么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副教授刘勇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人体活动的能量主要来源于血糖。人体感到饥饿的原因,是因血糖浓度减少产生的正常生理反应。如果这时没有及时吃东西,机体会自动调节,分解肝糖原,使人体血糖浓度恢复到正常值,所以就不觉得饿了。

“这种‘忍饥挨饿’对身体非常有害。”刘勇说,当体内肝糖原分解完后,接下来就该分解脂肪了,在此过程中,人会觉得头晕。这时,如果还不马上吃点东西,组成人体结构的重要物质———蛋白质也会开始分解。到了这一步,后果就非常严重了,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因此,最好不要老饿着肚子,“饿了吃,困了睡”,才最符合人体生理规律。对于经常不能按点吃饭的人,可以常备几块巧克力,它可以迅速提升血糖。如果已经饿过劲儿了,即使大脑已不再传达饥饿的讯号,也要马上吃点东西,最好先吃口肉,或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糖分的食物,比如坚果、面包等。千万别用喝水的方法抗饿,虽然水可以让胃有饱胀感,但很容易被排空,长期如此会得胃病。(岳金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岳金凤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