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半小时最能解秋乏
2010年11月05日 15:15 《河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秋季早晚温差渐大,不少人都开始感觉到“秋乏”。如何有效缓解秋乏,专家介绍,午睡30分钟是最有效的,此外还应多吃粗纤维食物。

缓解秋乏,还应“对症”,可以适当延长夜间的睡眠时间,但总时长不应超过8小时,“睡过了”反而会累;有条件的人最好第二天再睡30分钟的午觉。片刻午睡是缓解“秋乏”非常有效的方法。

除以睡眠方式“解乏”外,专家提醒,可多饮水,多吃些谷物和粗纤维的食物,谷物含有较高的B族维生素,多吃可以补充夏季过量消耗的能量。粗纤维食物有通肠的功效,可以帮助毒素排出体外。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有芹菜、芦笋、苦瓜、红薯、玉米、小米、燕麦、黄豆、绿豆、红豆、苹果等;梨、藕、山药、百合、薏米等能健脾润肺,如果喜欢的话,熬梨汤、百合粥、红薯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还要注意养肺、润肺。秋季,最好别只喝白开水,适当在水中加些蜂蜜,润肺、养肺的效果较好。(记者 张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昭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