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 病人留恋病房暖气痊愈不想出院
2010年12月16日 09:59 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江城大雪纷飞,气温低至零下5摄氏度。记者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中南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武昌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因为天冷,各院门诊病人明显减少,而有些住院病人为了享用医院的暖气却不想出院。

出门好冷有病也想拖着

13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神经内科门诊患者有218人,但昨日锐减至64人,而该院冬季住院病人总是“爆满”的心血管内科,13日门诊患者200人,昨日仅有94人。

70岁的余婆婆有心脑血管病史,14日降温时就感到头昏不舒服,昨日下雪怕出门滑倒就打消了到医院看病的念头,自己在家吃了点药。结果,昨日中午出现说话不流利、手脚无力、头晕加重的症状,家人慌忙将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生初步检查是脑中风。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忠志提醒市民,有些病拖不得,特别是冬季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每年冬天,医院都会接诊因就医不及时,送至急诊科时已无力回天的病人。中南医院心血管专家曹竹龄教授建议,寒冬来临之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调整药量,注意保暖,少食盐,避免情绪激动。

病房暖和病愈不想出院

与在家生病了不想上医院的人们不同,不少住院病人舍不得离开温暖的病房,宁愿延迟出院。

家住杨园街的陈爹爹今年72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多年来病情控制得比较稳定。前段时间,他总感觉头昏、胸闷,到武昌医院检查后发现血压上升,心脏还有缺血改变。住院治疗后,爹爹的病情已经稳定。医生本来安排陈爹爹今天出院,但他不肯,说医院的暖气效果好,要等天气转暖再走。

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杨勤提醒市民,医院是一个极易发生交叉感染的场所,病愈后的身体处于比较脆弱的恢复期,特别是呼吸道、消化道患者,很容易再次被感染,引发新疾。其实家庭取暖措施已经能够满足正常所需。病愈而不出院,也占用了有限的医疗资源。(楚天金报讯 高琛琛、肖清清 刘迪、刘宇、温红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