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增30个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地区
2010年12月27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12月26日电 (刘莉莉)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即日起包括武汉市江岸区在内的湖北省30个县(市、区)将正式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至此,湖北省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县(市、区)达到67个,占全省103个县(市、区)的65%。

2010年1月31日,湖北省在37个试点县(市、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覆盖578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口达2394万人。试点地区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基本药物,实行公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和零差率销售。将国家确定的307种基本药物和省里增补的118种非基本药物目录药品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甲类和新农合药品目录。

据湖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张俊超介绍,自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来,湖北省试点地区的实施情况成效显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销售价格平均下降40%;门急诊次均药费下降、住院床日费用下降;试点地区群众就诊人数大幅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根据基层用药实际,湖北省近期将118种药品调整增加到177种,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用药品达到484种,有效缓解了基层用药矛盾。

目前,湖北省正积极制定《湖北省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在抓好基本药物的配备使用和管理的同时,改进和完善招标采购与配送方式,建立严格的诚信记录和市场清退制度,将违法行为记录在案并进行处罚。(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莉莉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