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禁烟令生效
2011年01月04日 16:1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德里1月2日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政府颁布的新禁烟令2日在全国范围内生效,禁烟场所较之前有所增加。

这项法令是由西班牙议会于2010年12月21日通过的。该法令禁止在除监狱、精神疾病治疗中心、残疾人中心、老年活动中心、餐馆露天座位以及吸烟者俱乐部之外的所有封闭公共场所吸烟。在此之前,就禁烟问题,西班牙经历了数年的辩论。全国禁烟协会发言人表示:“在这一过程中,最艰难的是与给政府带来巨大压力的烟草行业利益集团斗争。”

新禁烟令是在2005年禁烟令的基础上修改通过的。在新禁烟令生效之前,机场、公共交通设施、酒吧、餐馆和封闭性的娱乐场所已全面实施禁烟。而在酒店,30%的房间为吸烟者保留,这些房间与其他客房必须分离开来。此外,非封闭性的儿童游乐区域同样适用于该法令。媒体上也禁止出现烟草广告或香烟标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冯俊伟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