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大奎:我国90%以上公民缺乏健康素养
2011年01月10日 17:55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月10日电 (记者 陈烨菲)“企业最大的责任就是公益性,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为疾病的防控、健康的维护发挥作用。”在9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谈了他对医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看法。

“医药企业更应该为老百姓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国民的健康意识做出贡献。”殷大奎提到,2008年卫生部以"散发公告"的形式颁布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去年调查的时候,公民健康素养只有6.48%,也就是90%以上的人不懂怎样科学的养生,怎么样维护自己的健康。所以企业在生产药品的同时,更应该把如何预防和控制该药治疗的疾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到民众当中,这是企业更深层次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烨菲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