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大师”李一神通被曝造假 涉强奸案遭调查
2010年08月17日 08:4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如今正被广泛质疑。他曾被宣传成养生专家、学问大师,号称有3万名弟子,现在却被曝光其履历和“神通”多有虚假,且还是多年不执行法院赔付判决的被执行人,颇像是又一个在养生“造神”的高潮中被吹爆的气泡,更似又一张被掩盖了诸多真相的“画皮”。8月14日,李一的弟子到有关部门举报他涉嫌强奸等不法行为,15日,重庆警方介入调查。

养生“大师”天价授课

李一道长

3岁就入道;在水下生存2小时22分,可以用脚后跟呼吸;能“辟谷”采天地灵气,停止胃酸分泌;可以用咒语和功力使人打开“中脉”,头顶骨自行裂开;有弟子3万,其中包括一批公众人物;主持着“养生圣地”,甚至当年张道陵、张三丰等名人也曾到缙云山养生……这些关于李一的宣传,无不勾勒出一位养生大师、当世高人的轮廓。

想要得到他的指点,往往代价不菲。李一及其绍龙观开办了多个养生班,其中有一些平价班,如食宿费390元的“三日观”体验养生班;也有一些收费昂贵,如“5日班”每人学费3800元,“7日班”每人学费9000元。随着近年来“养生热”升温,在各类宣传推动下,上山找李一养生修行者纷至沓来,养生班屡屡爆满,甚至出现了“天价班”。

2006年正式获得道籍

李一究竟是何来历?记者从重庆市有关部门核实,李一原名李军,身份证号显示其出生于1969年9月,原籍重庆巴南区,生于重庆沙坪坝区,初中文化,办过杂技团,经营过企业。1998年以来,李一先后率众重修了缙云山上的绍龙观和白云观,并成为其负责人,但正式获得道籍却是在2006年。

当世高人身负“神通”

除了一套和道学相关的养生理论外,李一及其弟子据称还身负“神通”。李一本人曾在电视上展示水下闭气生存2小时22分,其弟子还演示过嚼碎灯泡、钢针穿臂等“特异功能”。但出名后的李一除了为部分贵宾“通电体检”外,极少再做类似表演了,并声称“万般神通皆小技,唯有空空是大道”。

一位曾接受李一“通电体检”的人士说,李一手持连接220伏电源的火线,让对方手持零线,再触碰对方手指,使其感到麻痹。他对于长年从事文字工作的这名人士的诊断是“要注意颈椎”。该人士回忆,李一的房间四壁挂着多张与各级领导干部的合影。但是,与其交谈时,一旦触及较深层次的学术问题,李一便会把话题避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