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再曝“质量门” 明治乳业召回23万件奶酪
2010年08月19日 08:2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乳制品市场风波不断,连以往被认为品质更佳的 “洋品牌”似乎也不那么让人放心了。日前,又一家知名的乳制品企业曝出质量问题。

8月17日,日本乳业巨头明治乳业公布,由于存在质量问题,将召回23万件奶酪,原因是这批奶酪原料中部分含有金属片。

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尽管明治乳业中国公司称并不负责上述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但这些产品仍有可能通过海外代购等渠道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而明治乳业在此时召回产品,或给日系奶粉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23万件奶酪被召回

“由于质量原因,将召回23万件奶酪。”8月1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乳业巨头明治乳业已经表示,将召回该品牌的奶酪。

据了解,在这批由明治乳业子公司千叶明治牛奶生产的天然干酪之中,产品部分原料混有金属片。明治乳业表示,这些金属片是公司从德国进口原料时混入的,长约1厘米、宽1毫米。

在公开声明中,明治乳业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损害健康的报告。”

“我们只负责奶粉在中国地区的销售。”昨日(8月18日),明治乳业中国公司的一位市场部人士向表示。不过,该人士拒绝就此次涉及召回奶酪是否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做出肯定回复。

据了解,由于明治乳业中国公司并未负责其奶酪产品在中国内地的销售,因此几乎所有的超市之中难以见到该产品的身影。不过,8月18日,记者在某电子购物网站上看到,一款明治牌的鳕鱼奶酪条依旧在销售。据了解,有不少中国消费者通过海外代购的方式购买过明治乳业的相关产品,此次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内地的消费者,目前尚无法确定。

事实上,这并不是明治乳业的乳制品第一次曝出质量问题,在2007年、2008年,明治奶粉就分别因为锌含量不达标、铁和锌含量超标而被我国有关部门判为不合格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陶斯然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