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爆料“黑幕”八成火锅底含化学添加剂
2010年12月14日 10:22 中安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暗访

还有培训机构教你调“化学锅”

随后,记者以要开火锅店为由联系了上述料理调味品公司。得知记者要进“红油酱”,对方表示现在公司已经不对外出售底料了,只对在自家培训的学员短期供货。不过希望记者可以来公司进行火锅底料制作的培训。该公司王总向记者表示,公司完全是正规的培训机构,公司会同时教授“正规调料调味法”和“用添加剂调底料”两种火锅底调法,并让记者根据顾客消费层次,看着情况用。

记者表露学习意向后,王总开价了,短短几天的培训费,竟然高达3600元。按照王总的介绍,如果老老实实地做火锅底料,“每一百斤要二三十元”。

王总表示,不赞成单纯使用化学添加剂制锅底,建议正规调料和添加剂混合着用。既保证成本不是太高,也能保证火锅味道的纯正。

卫生部门

硬件要求过高监管存难点

据食品卫生业内人士介绍,这些添加了化学添加剂的火锅底料,经加热后会产生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虽然目前业界就这些底料对人体具体危害,还没有形成量化共识,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会慢慢累积,损伤内脏,严重的还可能致癌。

据了解,合肥市卫生监督局每年都会对市内的饭店进行卫生检查和抽查,而食品添加剂也是检查的一项内容。但由于检测食品添加剂成分的硬件要求过高,检查这一项一直以来都是个难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健 马翔宇 齐美义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