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爆料“黑幕”八成火锅底含化学添加剂
2010年12月14日 10:22 中安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一位读者爆料称,现在的火锅多是“化学锅”。“不仅很多涮品用了添加剂,火锅底里更是包含了多种化学添加剂。 ”记者对省城一些大型批发市场做了探访,发现读者所称情况,的确严重。暗访发现,省城一家“权威”火锅底料调味培训公司,竟教学员学习“正规调料调味法”和“添加剂调味法”两种调味法,并让学员“掺着用”。

内行爆料

八成火锅底含有化学添加剂

王先生曾经是一家火锅店的大厨,现在转行当起了商人。他来电中称,自己之所以不想再干下去,就是觉得这行当“太昧良心”。王先生讲述,他之前工作过的火锅店,老板为了节省成本,大量使用飘香剂等化学添加剂来制锅底。“这些锅底,长时间烹煮以后,吃了对人体非常有害。 ”

王先生介绍说,目前市场上的红汤火锅,辣味、红色都是一种叫“辣椒精”的添加剂调出来的。火锅闻起来很香,都是添加了飘香剂在里面。他说,用化学添加剂制成的火锅锅底,比用纯种火锅材料制成的锅底成本上要低了很多。“现在市场上80%多的火锅,都包含这样的化学底料。 ”

商家吹捧

一滴香哪管劲?飘香剂更有效

日前,记者来到周谷堆农产品市场的调味品专区。在一家较大的调味品店,记者问有没有火锅底料,该店老板立即问,“自己吃的还是开店用的?”记者表示是开店用的,老板便把记者领到了里屋,眼前的一幕吓人一跳,各种各样的飘香剂、增色剂、乳化剂等添加剂,摆满了一层又一层柜子,可谓琳琅满目。

老板拿出一袋“红油酱”底料,这袋红油酱用反光塑料纸包装而成,制作极其简陋。记者注意到,这款红油酱生产商是“安徽某料理调味品配方技术有限公司”。记者花了15元,将这袋红油酱买了下来。

“你开火锅店,只有这个还不够。 ”老板热心地向记者传授火锅秘方,“还需要增香剂、增鲜剂。 ”随后老板从货架上拿来一个瓶子和一袋粉状物,“这瓶子里面装的是增鲜剂,味道非常鲜。这个是飘香剂,只要滴一滴,整锅就香得很。 ”此前被媒体广泛曝光的“一滴香”,同样具有这样的增香效果,记者故意询问有没有“一滴香”,老板很不屑地说,“一滴香哪管劲啊?这个飘香剂效果要好得多。 ”

在其他一些受访的调味品店,情况与上述这家类似。几乎每家都有各种化学添加剂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健 马翔宇 齐美义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