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细胞变化机理又有新发现
2010年06月02日 16:0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宣布,他们发现了胰腺癌细胞变化的新机理,这将有助于胰腺癌的早期诊断。

根据现有研究成果,胰腺癌与以下两种特殊的细胞结构变化有关:RAS致癌基因发生突变,大量分子信号是按照一种“刺猬”式信号传递的。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对老鼠实验后,发现了RAS基因和“刺猬”式信号传递相互作用的机理。当RAS基因被激活时,肿瘤细胞就会分泌SHH,这种物质会引发“刺猬”式信号传递活动,同时阻止肿瘤细胞对这种信号作出反应。整个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刺猬”式信号刺激下,肿瘤细胞周围的细胞会迅速生长,而肿瘤细胞在SHH保护下处于安全状态;第二阶段当SHH的作用消失时,肿瘤细胞在“刺猬”式信号的刺激下加速生长,肿瘤开始逐渐恶化,直至形成癌症。

这一成果发表在新一期《自然·结构与分子生物学》杂志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锲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