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夷陵启动全免费“两癌”筛查 惠及17万妇女
2010年05月28日 17:5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宜昌5月28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28日,三峡库区夷陵区率先在湖北省启动全免费“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活动,17万库区农村妇女将免费接受筛查。此项目历时19个月,当地政府和医院将斥资923万元,为该区妇女免费提供4200万元的无偿服务。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地处三峡工程坝区库首,属于鄂西山区地带,该区25岁至70岁的已婚妇女约17万人,是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宜昌市夷陵区卫生局局长李旭春介绍,目前该区农村妇女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其中“两癌”的发病率约为1‰至2‰,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此次筛查活动,旨在提高库区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保护库区妇女健康,同时增强其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提高库区妇女整体健康水平。

当日在该区黄花乡卫生院,数百名妇女积极参与筛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地妇女每年都参加妇女病普查,但对于“两癌”筛查还比较陌生,仅有极少数妇女曾自费在大医院做过相关检查,大多数妇女多年未进行“两癌”的检查。他们普遍反映,以前在医院做一次“两癌”检查可能要花费数百元,如今可以免费检查,政府为广大农村妇女办了一件实事。

该项目实施单位——夷陵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李祖铭介绍,此次筛查具有范围广和准确率高的特点,以往的“两癌”筛查漏查率高达50%以上,为了提高筛查的准确率,该院斥资300万元购置了钼钯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可保证筛查的准确率高达90%以上。

据了解,妇女病普查暨“两癌”筛查项目已作为惠民工程纳入夷陵区“政府10件实事”,安排了专项经费,组建了工作专班,组织医务人员分赴各乡镇免费为库区适龄妇女提供妇女病检查暨“两癌”筛查。对于确诊需住院治疗和手术的,将按照该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医保政策执行。(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