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卫办修订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卫生区标准
2010年06月10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近日,卫生部疾控局爱卫办组织专家对现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卫生区标准》进行了修订。新版标准参考了卫生防病形势的变化和广大群众健康需求,对多项指标进行了修订,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更加与时俱进。

主要修订内容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第六项食品安全内容进行了修订;鉴于新发传染病的不可预知性,对第七项传染病防治内容进行了修订;考虑到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分二个档次分别提高了第三项市容环境卫生和第四项环境保护中的垃圾、粪便和污水处理率的标准。

鉴于修订后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卫生区标准》中垃圾、粪便和污水处理率指标较原标准有一定提高,而处理设施建设投入较大,涉及规划、设计、建设和投入等方方面面,周期较长,需要一定的调整区间。因此,修订后的垃圾、粪便和污水处理率指标拟将从2012年开始执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