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对临床路径明确的疾病开展按病种付费试点
2010年06月17日 15:4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银川6月17日电(曹健、赵倩)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就医结算新机制,选择50个左右临床路径明确的疾病开展按病种付费试点,用标准化诊疗模式避免过度治疗,进一步保障广大患者的权益。

所谓“临床路径管理”是针对某一个病种建立一套标准化治疗模式与治疗程序,医生必须按照这个“路径”进行检查诊断,以防止开大处方和滥检查。而以往医生诊疗的随意性大,对于同样的病,不同的医生可能使用不同的药,治疗周期也不一样。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医改办介绍,实行疾病临床路径管理后,各医疗机构遵循的将是同一个诊疗模式,医生和护士对入院患者该采取什么措施都有明确规范,这样就可以避免医务人员违规操作。

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宁夏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安排》提出,通过“临床路径管理”的试点和推广,宁夏将实施以总额付费制为主体,按病种、人头付费为辅的多种结算方式,逐步建立和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就医结算新机制。(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