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细胞移植再生技术有望解决脊髓损伤治疗
2010年07月23日 23:0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刘柱 刘永红 刘雨滋)23日,中美神经康复医学领域知名医学专家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提出,以细胞移植为主的再生技术,可以刺激神经胶质和蛋白的产生,从而达到治疗脊髓损伤的目的,解决脊髓损伤治疗的世界医学难题。目前,此技术已在中国应用于3期临床实验。

据中美专家介绍,随着交通运输的高速化、体育运动的极限化及暴力伤害的出现,当今脊髓损伤在全球呈现“三高一低”状况。即高发生率;高致残率;高耗费;低龄化。由此,脊髓损伤治疗已成为全球医学界高度重视并加紧解决的重大医学问题。

据专家们介绍,当前脊髓损伤后修复研究主要有三种途径:从挽救受损神经元的迟发性损害和死亡;促进神经元轴突的再生;细胞和组织移植替代。

中美医学专家通过大量的基础研究发现,创伤后的炎症调节可以阻止继发性脊髓损伤,通过抑制蛋白激酶和金属蛋白酶的活性,可以达到脊髓损伤治疗的目的。也就是说,以细胞移植为主的再生技术,可以刺激神经胶质和蛋白的产生来治疗脊髓损伤,为脊髓损伤等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带来新的希望。(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