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文:中国须加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罚力度
2010年07月25日 22:0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方琼玟 郭军)25日,前来广州出席世界华人论坛的国际著名食品工程专家、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质量检测技术其实已经很发达,但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仍然接连发生,其主要原因是政策问题,中国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罚力度还须加强。

孙大文是国际著名的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学术权威,国际上该领域最活跃、最具创造力、最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之一。

由于在世界食品工程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和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2010年,他当选为代表爱尔兰国家最高学术荣誉的爱尔兰皇家科学院(Royal Irish Academy)院士。近日,他又当选为国际农业工程委员会候任主席,任期从2011年元月开始,并将于2013年起接任主席,为期两年。他成为国际农业工程委员会成立80年以来的首位华人主席。

孙大文透露,他目前正在从事一项新技术的课题研究,即“高光谱在食品检测中的应用”。他解释道,通过该项技术,可以检测出食品中的分子密度,进而透过分子密度判断该食品是否新鲜,是否含有其他杂质。“有了该项技术,‘三聚氰胺’等食品添加剂、注水猪肉等伪劣产品将无处遁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