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桶装水合格率仅60% 多因生产过程污染
2010年07月27日 14:58 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合格桶装水名单(图片来源:资料图)

湖南省工商局2010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通报

湖南省工商局近日通报了湖南省2010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通报,在受检的十个大类商品中,桶装水合格率排名垫底,抽取的30组样品有12组不合格,合格率仅为60%。其中有10家桶装水企业上了“黑榜” 。

据省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桶装水质量抽检的样品是从长沙、常德和怀化三市16家经销单位抽取的。在12组不合格的桶装水当中存在菌落总数超标、大肠菌群超标、PH值不合格、钙、锌微量元素含量不合格四大主要问题。

质监:多因生产过程污染所致

不合格的桶装水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危害?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所的相关专家告诉记者,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是生物污染性的重要指标。这两个项目超标都表明水在生产流程中受到了污染。如果消费者长期饮用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的桶装水,可能会引起急性中毒、呕吐、腹泻等症状。不过他表示,上述症状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才会有比较明显的影响,两者超标的数额只要不太大,影响并不是很大。

而关于PH值,他表示这个标准对于饮用安全而言“几乎没有影响”。缺钙的水通俗的说法就是水太硬,长期饮用有可能导致胆结石一类的结石疾病,锌含量不达标的桶装水对于缺锌的人才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工商:召回不合格产品

对于此次抽检当中的不合格企业,省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责令产品不合格的企业整改,对于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柜、召回。同时将在以后一段时间内对他们进行不定期随时抽检,一旦再有不合格的现象发生,将会严惩。

同时,他提醒广大的消费者购买桶装饮用水时,应对光观察,看有无沉淀、悬浮物,是否渗漏,并注意瓶盖封口是否密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夏雨 李文 彭丽君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