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医疗机构“大整风”实行一票否决制
2010年07月28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内江7月28日电(鄢银婵 陈志强)记者28日从四川省内江市人民政府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内江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强化卫生管理,整顿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并对违反单位实施“一票否决”制。

据了解,今年以来,内江相继发生了“1.8”医疗事故和“7.12”预防药物事件。内江市相关部门认为,这两起事件极大影响了卫生系统及内江的良好形象,损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内江市纪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内容包括:医疗机构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对违纪违法人员,从严查处;严格执行国家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制度,各级医院必须向社会公开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药品价格,保障患者知情权,提高医疗服务收费的透明度;及时妥善处理医疗纠纷,设立医疗纠纷调解制度,妥善调解处理好医疗纠纷。

“此外,收受‘红包’、‘开大处方’、‘乱处方’等问题也有涉及;将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情况与晋级晋升、调整工资、评先评优挂钩,这些都必须严格执行。”这名工作人员说。

据悉,为建立医德医风的长效机制,内江还提出实施医德医风“一票否决”制,即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领导管理和医德医风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出现重大卫生事件和事故的地方和医疗卫生单位,必须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内江市相关部门希望,通过此次“整风行动”,优化医疗市场,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