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次实行餐馆卫生评级制度
2010年07月29日 13:5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纽约7月28日专电(记者荣娇娇 杨新华)美国纽约市卫生局28日正式对纽约餐馆实行卫生评级制度,以帮助顾客选择食品安全并且卫生的用餐地点。

28日上午,位于纽约皇后区的一家餐馆成为首家代表卫生状况最高等级的A级餐厅。纽约卫生局局长托马斯·法利向这家餐馆的老板安东尼奥·阿劳诺颁发了A级标牌,并祝贺他们在突击检查中表现优异。

阿劳诺说:“我是第一个得到A等级的人,觉得很高兴。我们对清洁卫生和如何准备食物很有讲究。这里的员工有很好的职业道德,他们知道如何把工作做好。”

28日起,纽约市的2.4万家餐馆将陆续张贴卫生等级标识,代表三个卫生等级的字母标牌A、B或C必须张贴在餐馆门口醒目位置。

纽约卫生部门检查员在检查餐馆卫生状况时,如发现老鼠和蟑螂,或冰箱制冷不行等现象就会扣除相应分数,扣除的总分用来衡量餐馆的卫生级别。

纽约卫生局表示,将用一年多时间完成对纽约所有餐厅的卫生评级。得到B或C的餐厅可在数周后再次接受检查,通过改善卫生状况来获得调高评级机会。卫生局会继续关停那些卫生状况较差的餐馆。

据统计,纽约每年有1万多名顾客在外就餐时因食品卫生问题而患病。(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