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光部分餐具消毒厂卫生极差 脏水重复使用
2010年08月02日 05:3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洗碗水循环使用(图片来源:人民网)

圆圈处有残留物(图片来源:人民网)

用整理箱清洗脏餐具(图片来源:人民网)

苍蝇乱飞(图片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一些餐馆将餐具封上塑料膜自称消毒餐具提供给消费者。按理说,专业消毒公司清洗加上真空收缩膜包装,这些餐具应提升用餐卫生指数,但记者在河南、云南调查发现,在一些餐具消毒企业,污水横流、苍蝇乱飞,脏水循环使用,用抹布擦擦就封口,所谓的消毒餐具并不干净。

>>消费者投诉

消毒餐具残留红椒末

近日,河南省武陟县的古先生在县城一家餐馆准备用餐时,发现没开封的餐具表面竟有残留的红椒末,让他大倒胃口。

这套消毒餐具的外包装上标明:餐具经过机械消毒,而且是采用防二次污染的包装膜包装的。既然经过了专业消毒,餐具上怎么还会有残留物呢?为此,记者找到这些消毒餐具的生产厂家辉县市天大消毒服务机构。令人意外的是,对于消毒餐具里的残渣,天大消毒服务机构负责人竟说,洗得再干净也会挂一漏万,不一定哪个地方洗不到。

这位负责人还说,因为停水停电没有正常生产。

虽然没有看到这些餐具是如何消毒的,但记者发现,这家餐具消毒企业位于一个农村的院子里,车间总面积不到80平米。

卫生部今年5月11日颁布实施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中明确规定:餐具集中消毒单位不得建于居民楼内,包括清洗、消毒、包装在内的生产场所总面积不得小于200平米。参照这一规范,这家企业的生产条件明显不合格。

这家企业负责人透露,他们这里餐具消毒企业还有不少,而且都和这家工厂的规模差不多,几乎都无法达到规定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