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发生140余名师生食物中毒事件
2010年08月13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西安8月13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3日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委宣传部获悉,位于陕西省南部的安康黄冈实验学校12日晚间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先后有146名师生前往医院就诊。目前已送检的食物中毒者的胃内容物及蒸面原材料等相关样品,未检出常见毒物成分,已排除投毒和人为破坏因素。

安康位于陕西省最南部,南依大巴山北坡,北靠秦岭主背,汉江由西向东横贯。据了解,安康黄岗实验学校暑期在校补习学生540人,教职工130人,均在学校集体就餐。8月12日18时就餐后,从20时40分开始,陆续有师生出现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症状,先后有146人(其中学生140人、教师5人、家属1人)前往医院就诊,经临床医生检查,有较明显症状73人,其中稍重4人。经现场流行病学和卫生学调查,结合临床症状体征,初步确定为一起食物中毒(疑似细菌性)事件。

经初检,已送检的食物中毒学生的胃内容物及蒸面原材料等相关样品,未检出常见毒物成分,已排除投毒和人为破坏因素。截至8月13日8时,还有22名师生在医院接受留观治疗,病情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汉滨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据初步了解,该校晚饭为稀饭、蒸面和西瓜,蒸面是学校从外面采购的。目前蒸面供应商已被警方控制。(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