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至14岁儿童下月免费接种麻疹疫苗
2010年08月18日 10:04 京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1日至20日,本市全部8月龄至14岁(1995年10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具有我国国籍的儿童将免费接种麻疹疫苗。非中国籍适龄儿童视监护人意愿进行接种。

我国政府2005年向国际社会承诺到2012年全面实现消除麻疹。根据卫生部的统一安排,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了《2010年北京市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方案》。强化免疫,是指无论目标人群既往是否接种过麻疹或含麻疹成分的疫苗,也无论是否曾经患过麻疹,均在国家规定的时限内接种一剂麻疹疫苗。

卫生部门已经要求各区县要提前做好辖区内目标人群的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目标儿童人数。调查人员应采取入户或通过学校、托幼机构等方式给家长发放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接种通知单。

对于接种场所等,市卫生局也出台了要求,临时接种场所应当设置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观察区域,每个接种场所可根据接种人数设立多个观察区域,并保证各区域有临床医生负责观察。不良反应观察区域要摆放一定数量的座椅,以便受种人员在接种后观察30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方芳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