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卫监部门检查龙虾店 “龙虾门”病因是个谜
2010年08月21日 09:39 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快报报道的《吃了点小龙虾 险些送了命》引发了广泛关注。昨天,白下区卫监所带队对报道中涉及到的饭店进行了检查。另外,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从7月28日到现在,鼓楼医院又收治了10例以上的病人,都是在食用龙虾之后发生的疾病。

是不是洗虾粉?可能性不大

卫监抽查,涉事饭店有不规范行为

昨天上午10点,白下区卫生监督所带队对涉及到的饭店进行了检查。据介绍,这家饭店开了10年了,从各项卫生证明来看,都符合规范。检查中,只是在后场冰柜中,发现有生、熟混放的不规范行为,已要求当场整改。而龙虾的来源则是惠民桥一家门面房。监督所会同疾控部门,现场对这批龙虾进行了抽样,并带回检测。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市卫生监督部门以及区疾控中心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线索比较多,但是致病的真正源头也不是十分明确。比如很多市民怀疑是龙虾的“洗虾粉”导致的中毒,但是医生认为“洗虾粉”的成分是草酸,而草酸是无法导致产生这种疾病的。关于病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必要的时候,会请相关的其他部门一同来“会诊”,争取早日能揭开真相。

你知道吗?

为好吃,龙虾多半“煮不透”

南京市水产研究所专家告诉记者,若想吃得健康,小龙虾必须要蒸煮时间达到30-40分钟,但实际上,无论是家里还是饭店,为了口感,基本上都不会蒸煮如此长的时间。以前也发生过龙虾吃完后生病的现象,但大多数都是细菌导致的,比如腹泻、肺吸虫等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峻 柳辉艳 杨璞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