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大规模强化免疫接种 涉及青少年儿童200万
2010年08月23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将首次在10天内集中开展大规模强化免疫接种活动,以为保护儿童健康,实现在2012年消除麻疹的目标;同时为保护公众健康,实现在2015年消除疟疾的目标。

23日,“上海市消除麻疹和消除疟疾暨开展2010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启动大会”举行。据知,上海将在9月11-20日完成对近200万名儿童麻疹疫苗免费接种。

上海市卫生局有关人士指出,麻疹是人类传染性极强的疾病之一,传染性要超过甲流,严重威胁儿童健康。上海在10天内集中开展大规模强化免疫接种活动是第一次,其目的是通过麻疹强化免疫来消除上海儿童人群免疫空白。

根据会议,上海开展的强化免疫活动将对所有适龄儿童(除有禁忌症者),无论以往麻疹疫苗的免疫史均予免费接种一剂麻疹疫苗或麻腮风疫苗,以达到在短时间内消除目标人群免疫空白,迅速提高人群麻疹免疫水平,形成免疫屏障,快速降低上海麻疹发病率的目的。

为了精心组织完成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上海将全面动员和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大量深入细致的入户调查和动员工作,认真制定和实施好免疫规划。据知,卫生部门将落实各项医疗防护措施。据介绍,上海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的具体时间定为9月11日至20日;目标人群为在本市居住的所有8月龄至14岁(1995年9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少年儿童,包括:上海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上海托幼机构儿童和居住在本市的散居儿童,预计近200万人。

对于麻疹疫苗接种后个别儿童可能会出现的发热、过敏等反应,专家认为,接种疫苗会出现发热、皮疹等免疫反应,接种麻疹强化免疫,出现免疫反应说明免疫效果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