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未现“龙虾中毒” 医生嘱咐食用需谨慎
2010年08月23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3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泰州市人民医院还未出现市民食用龙虾导致的“肌肉溶解症”病例,泰州龙虾食用安全。

有媒体报道,南京出现了30多例“龙虾中毒”事件,很多人因吃龙虾而导致肌肉酸痛难忍,有的甚至因肾功能受损,出现了“酱油尿”。

23日下午,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泰州市还没有出现类似“龙虾中毒”的病例,泰州“小龙虾”食用还是安全的。

该院急诊中心主任医师顾彬说,龙虾虽然好吃,但不能过量的吃。龙虾本身生存的环境不是干净,尤其是龙虾头部很容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的部位,食用龙虾时,最好要去掉头部。

另外,在烹饪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龙虾买回来后一定要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虾壳用刷子刷洗。龙虾的细爪一定要剪掉,因为龙虾细爪根部有很多污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