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修改酒类管理条令
2010年08月24日 08:2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西兰政府23日宣布,将修改现行酒类管理条令,以便遏制日益增多的青少年酗酒行为。

拟出台的新措施规定,未满18岁的青少年不得在酒吧和餐馆内饮酒,未满20岁的青少年不得在超市等商业网点购买含酒精饮料。未满18岁的青少年在他人家中参加私人聚会时,必须持有家长或监护人的书面许可方能饮酒,否则那些向他们提供含酒精饮料的成年人可能面临最高2000新西兰元(约合1400美元)的罚款。

新条令还规定,酒吧必须在清晨4时前打烊,超市在23时以后不得销售含酒精饮料。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希望国内民众改变传统饮酒文化,并呼吁学生家长们负起责任,遏制子女的酗酒行为。

新西兰现有人口为437万人,每年约有1000人因酗酒而死亡。

新条令将于10月提交议会,被批准后方可执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洁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