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就医不用先垫钱 今年80%地区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2010年08月25日 08:3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医药费需要先“垫钱”、报销需要“跑来跑去”的状况正迅速得到改变。今年我国将在80%的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统筹地区实现医疗费用即时结算,让参保人员就医时只付个人应承担的医药费,不用先垫付其他费用再到社保机构报销,而由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国已有86.7%的统筹地区大部分住院医疗费用实现了即时结算,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等12个省市所有统筹地区实现了住院医疗费用即时结算。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基本实现统筹地区内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费用即时结算。门诊就医单次费用较低,但发生频率高,对老年人来说费用负担较重。今年,我国将在开展门诊统筹过程中同步推行门诊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随着人员流动加快,异地就医人员大幅度增加,医疗费用结算问题越来越突出。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年底前,各省将全面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十二五”期间,逐步解决跨省就医费用即时结算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白天亮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