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肥胖威胁南非民众健康
2010年09月10日 14:0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9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民众健康调查机构日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近些年来,南非的肥胖者逐渐增多,在许多城市的被调查者中,肥胖和体重超标者超过半数,因肥胖而导致的疾病正在威胁南非民众健康。

南非民众健康调查机构不久前随机访问了约5万名南非人,这些人中约有61%体重超标。在南非主要城市当中,开普敦的体重异常人群最为庞大,约有72%的受访者体重超标、肥胖或病态肥胖。在比勒陀利亚的受访者中,体重异常者约占68%,位列第二。约翰内斯堡和德班受访者的体重超标比例分别为59%和52%。

调查还表明,受访民众的平均健康水平在下降,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在南非的发病率逐渐升高。

医学界常用BMI指数衡量人体健康状况,其计算方法为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通常认为,BMI指数在20至25之间为正常,25以上为超重,30以上属于肥胖。

在上述调查中,49%的受访者缺乏日常锻炼,71%的人从未节制饮食,58%的人有暴饮暴食的习惯。

受访者认为,经济原因和饮食习惯是造成南非肥胖人群扩大的主要原因。65%的受访者认为健康食品比不健康的食品昂贵,49%的人在购买食品时很在意食品价格。(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