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2000多个接种点开始接种麻疹疫苗
2010年09月11日 15:4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9月11日专电(记者巩志宏、范世辉)11日,河北省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全面展开。该省确定了42003个接种点,将在10天时间内对全省8月龄至14岁儿童的1159万名适龄儿童进行接种。

“孩子最近发过烧、吃过药吗?仔细阅读过通知单了吗?”11日,在石家庄金竹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预检登记的工作人员对一名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的家长仔细询问情况。

“在接种工作开始前半个月,我们卫生站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社区适龄儿童进行摸底,并且挨门挨户发放麻疹接种通知单,告知家长麻疹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等。”金竹社区卫生服务站杨宪萍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顺利实施,河北省对各级参加强化免疫活动的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要求每个接种点配备负责组织、预检登记、接种、不良反应处置的工作人员,做到接种对象核实、接种前告知、健康状况询问、规范接种和登记。该省还在各接种点配备专门的医务人员,以对发生的疑似异常反应病例进行及时治疗、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