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四类患者易受“医托”蒙骗
2010年10月05日 10:5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济南10月5日专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近日发布预警,提醒广大患者就医时警惕“医托”。

“医托”是指利用各种欺诈性手段,将患者从正规大型医疗机构诱骗至不正规甚至是无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从而获取“好处费”的人员。一段时期以来,“医托”活动猖獗,严重扰乱医疗秩序,延误疾病的诊治,损害了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患者蒙受经济损失,也造成了医疗资源的浪费和医疗机构管理的混乱。

山东省卫生监督所调查发现,最容易受医托蒙骗的病人主要有四种:一是患慢性疾病,经反复治疗效果不理想的;二是有难言之隐,不愿去正规医院就诊的;三是老年人、农村患者以及低收入家庭的患者;四是疾病本身需要手术,患者怀有侥幸心理,以为通过保守疗法可以解决的。

“医托”惯用的骗术,一是现身说法,主要通过各种感人的“患者故事”“病愈历程”向患者推荐某医院;二是移花接木,以“某专家出国了,你这病不能拖啊”“专家号已经满了,你排不到的”等,抓住患者看病心切的心理行骗;三是“真情”关怀,主要针对外地人及农村患者,热情地和患者打招呼,询问病情,端茶倒水,甚至自己掏腰包打的送病人去某医院;四是低价促销,主要针对收入较低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村患者,以明显低于大医院看病费用为诱饵,诱骗患者到某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