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建立保存完整的健康档案
2010年10月13日 17:0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专电(记者刘卫宏)13日是“世界保健日”,专家指出,健康体检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事情,因“亚健康人群”不断增多,年轻人也应每年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并最好建立和保存完整的体检档案,以便动态观察身体健康状况的变化。

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孟祥贵教授介绍,健康体检就是健康人群对危及人体健康潜在危险的预检,通过专业的健康评估,然后给予健康保健的建议。因此,人们应每年定期体检,并建立保存完整的健康体检档案,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到健康预警。

然而,很多人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不太了解,甚至对健康体检的认识存在一些误区。孟祥贵教授说,一些年轻人认为身体没有问题,体检没有太大的用处;也有人在体检之后觉得没有大问题,忽视了复查和及时诊治,导致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孟祥贵教授说,现代生活竞争性强,压力大,不少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加上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如吸烟、嗜酒、熬夜、缺少运动等,使得肥胖症、高血压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升高,一些老年人的常见病也逐步出现低龄化趋势。因此,包括自我感觉身体不错的年轻人,最好进行定期体检,不要讳疾忌医。

此外,千万不要因为担心人多、体检项目多、排队时间长等“麻烦”,而随便找个医疗机构检查了事。健康体检需要相当的专业水平、配套设备等,最好选择综合技术条件好的医院进行体检,这样才能达到检查要求,并对检查结果作出准确判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