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布今后五年防治结核病行动计划
2010年10月14日 08:27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3日电(记者王昭)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一项行动计划,旨在今后五年内遏制结核病在全球的蔓延,力争实现减少结核病死亡人数进而根除结核病的目标。

这份名为《2011-2015遏制结核病全球计划》的文件首次明确了全球结核病防治与研究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还介绍了改进实验室诊断结核病的手段和检测该病的最新方法。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自2004年以来,全球结核病病例数虽呈下降趋势,但下降速度较为缓慢。她强调,目前全球结核病的发展形势仍然严峻,需大力抗击结核病,否则从现在起到2015年,全球将有1000万人死于结核病,其中400万人是妇女和儿童。

这份计划同时指出,2011年至2015年期间,全球每年用于结核病治疗和研究方面的资金缺口高达42亿美元,因此各国政府和有关机构应该增加抗击结核病的资金投入。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每年新增结核病患者900万名,其中有150万名患者同时也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50万名患者患有耐药性结核病,每年全球死于结核病的人数达到200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