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樟树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
2010年10月16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樟树10月16日电 (华山)10月16日上午,第41届樟树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江西省樟树市药都广场举行了开幕式。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在会上表示,随着世界各国生命科学医药技术的迅猛发展,中药产业必将是21世纪国际医药发展的重点,也将是发展趋势所在。

“江西的中医药规模居全国同行业第四,在中部六省也处于领先地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种植、生产、研发产业化体系,是名副其实的中药大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杨龙会在会上说。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孙咸泽也出席了开幕式。他说,2009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中药的科学发展明确了方向。对中药质量的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届樟交会以“创新、健康、合作、发展”为主题,在为时3天的会期里安排了“中国中药材合作社发展高峰论坛”、“招商引资洽谈会”等经济贸易、学术交流的各项活动。在昨天下午结束的招商引资洽谈会上完成签约项目共23个,合同资金达41.3亿元,是历届樟交会以来最高的一次。开幕式当天药材、药品成交额达16.9亿元,同比增长14%。

据了解,本次樟交会是首次以江西省政府的名义发出邀请,国内排名前30位的医药生产企业和前20位外资医药企业参会。国药集团、北京同仁堂、东阿阿胶集团、西安杨森、石药集团、中美史克、德国拜耳药业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也都纷纷亮相。全国9000余家医药厂商、500个标准展位商家、近8.5万名代表参加了本届樟交会,参展的品种多达12000余个。(完)

【编辑:谢宏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