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CT扫描对于诊断头痛病因用处不大
2010年10月22日 14:2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多伦多10月21日电(记者林朝晖)加拿大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要查找头痛的病因,CT扫描用处不大。

CT扫描即计算机X线断层扫描。加拿大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杂志》网络版上介绍说,2005年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医院共对3930名门诊患者进行了CT扫描,其中有623人是因为单纯的头痛、无其他症状而接受扫描。

调查发现,在这些因头痛而接受CT扫描的患者中,只有约2.1%的人经过扫描发现了某种可能导致头痛的潜在原因,其他人的CT扫描均徒劳。

研究人员说,有些时候,患者在诊治过程中,头部需要接受不止一次的CT扫描。人们现在越来越关心CT扫描的滥用及其引发的辐射风险。而这项研究表明,借助CT扫描查找头痛病因的效率非常低,因此医生应尽量避免对头痛患者进行CT扫描。(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