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推行医保定点医院信用评级
2010年10月24日 13:5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俞俭)记者从武汉市医保中心获悉,今年底武汉市将对221家有住院资格的医保定点医院评定AAA、AA及A三个信用等级,如果频频“开大单”或过度检查,其信用等级将被降级,并受到相应的经济制裁。

目前,部分医保定点医院存在盲目用贵药、过度检查治疗,冒名住院、假住院、伪造医保病历等违规行为,骗取医保费。

据介绍,医保定点医院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将依据收费、检查、用药、治疗等24项指标,比照正常的医疗收费均值,通过医保结算系统实时监控,考查其收费是否合理、依规,每月考评,每年综合评定一次。

对“3A”定点医院,医保中心年终结算时全额兑付质量保证金,并在月度医疗费用结算时予以优待;对2A、A级则分别兑付90%、80%。无级定点医院,其医保资格将被取消。

武汉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表示,推行医保定点医院信用评级有助于抑制高收费,缓解“看病贵”。这一做法将逐步扩展到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