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网友不赞同送父母住养老院 担心被人说不孝
2010年10月29日 10:12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在某论坛一个关于老人进养老院的调查中,八成网友表示不愿将老人送进养老院。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老人为给子女减轻负担,表示可以接受入住养老院。社会学家认为,应当在扭转传统观念的同时,提倡新型养老模式。

送父母进养老院 八成网友“绝不会”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表了一则名为《你们忍心把老人送进养老院吗?》的帖子,短短三天的时间就引来近三万网友点击,并有一千多名网友回帖发表了观点。其中有八成网友均明确表示不会把自己的父母送到养老院。不少网友言辞十分激烈:“你会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孤儿院吗?”“你小时候父母是怎么对你的,既然他们从没嫌过你麻烦,你怎么好意思嫌年老的父母呢?”

然而,网友“一树海棠”在表达了绝对不会将父母送到养老院的决定后,也坦言目前确实没有照顾好老人。不少网友也在回帖中表达了相同的感受。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会尊重父母的选择,“如果父母想去,而且养老院条件确实不错的话,我可以考虑。”不过,记者发现这部分“中间派”最大的顾虑还是周围人的看法,“就是担心周围邻居说我不孝。”

为减轻子女负担 父母表示可接受

“儿子工作很忙,隔三差五下班时顺路过来看看我,待不了多一会儿又得去送孙子上辅导班,饭都顾不上吃。”为了给儿子减轻负担,孔女士同儿子商量,想搬到老年公寓居住。“住那儿也挺好,都是同龄人,一起能说个话,孩子们有时间了就跟他们回家待两天,总比我每天看他奔波成那样心疼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何欣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