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入流感高发季 专家称甲流不会大流行
2010年11月01日 12:0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昨天市卫生局公布了今年冬季传染病防控形势分析,分析指出,目前本市已经进入到了流感高发季,但检测中还没有甲型H1N1流感病病例的报告,预计今年不会发生类似于去年的甲流大流行的情况。

凤凰卫视10月28日《新闻晚高峰》节目播出“北京进入流感高发季 专家称甲流不会大流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昨天市卫生局公布了今年冬季传染病防控形势分析,分析指出,目前本市已经进入到了流感高发季,但检测中还没有甲型H1N1流感病病例的报告,预计今年不会发生类似于去年的甲流大流行的情况。
   
    解说:市卫生局根据去年和前年本市传染病疫情情况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情况进行分析,随着天气转冷本市已进入到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根据在421家一级以上医院建立的医疗检测网的数据,目前本市流感病例维持在较低水平去年同期相当。尚无甲型H1N1流感病例报告,预计不会发生甲流大流行的情况。
   
    吴疆(北京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所所长):应该说首先一个WHO已经宣布由于甲型H1N1流行引起来的全球范围的流感大流行已经结束了。另外我们经过一次大流行之后,应该说人群当中普遍存在着这种抗体。
   
    解说:此外根据情况分析,在局部地区或集体单位,可能有集中发热、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吴疆:水痘应该说在目前来讲,可能主要还是局限在一些像学校小年龄组,比如说小学或者是一些托幼机构,其中形成爆发或者是突发事件的比较多一些。我们总结起来看应该说,这些人群当中由于免疫水痘的时间比较长了,或者是有些儿童根本就没有进行过预防接种,这就导致了水痘爆发的疫情时常有发生。
   
    解说:针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态势,卫生部分坚持与市教委、市住建委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铁路局等保持信息沟通,并对中小学校的晨午检、因病缺勤和报告制度等进行督导检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