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乱服减肥药9种恐怖症状:狂拉狂吐身体虚脱
2010年11月02日 10:01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后忠告:医学界普遍认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尚没有发现一种能有效减肥又对肌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药物,因此,如果单单是为了美丽而想瘦身减肥,最好在专业减肥医生的治疗和指导下采用节食+运动的健康方式。

症状7:狂拉狂吐身体虚脱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没多会儿就感觉肚痛难忍,一上午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厕所里度过的,就像是吃坏了肚子的感觉,到了中午的时候,还吐了一次,感觉身体整个都虚了,甚至有点脱水。”专家指出,在医学临床上“泻剂”不属于减肥药物,但是因为泻剂可以减少食物停留在肠胃道中的时间及被吸收的几率,故常常被误用或滥用做减肥药物。泻剂如果不能正确使用,也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以番泻叶为例,很多人认为它是纯天然的草药,用于减肥或者治疗便秘完全没有副作用,其实这是一种大错特错的观点。番泻叶服用不当,轻者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经失调,甚至还有人因为服用番泻叶而上瘾,导致停用后不仅便秘更为严重,还会出现心烦失眠,焦虑不安,全身不适等症状。

症状8:肚子胀肚子痛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我感觉肠胃总是胀得鼓鼓的,还有点肚子痛。”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人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的相关性,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

症状9:怀疑自己低血压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尿多,随后觉得自己身体很虚弱,甚至有时觉得眩晕,医生说,我这是低血压。” 利尿剂一般用于利尿及降血压,身体中的尿液大量排出,自然能让体重暂时性下降,因此利尿剂也经常会被添加在减肥药或茶之中。

但利尿剂,顾名思义,减的是身体的水分,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