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健康机构称部分减肥方法有损健康
2010年11月26日 13:4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11月26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局25日发布报告称,一些常见减肥方法会导致人体营养摄入不平衡,从而损害身体健康。这个机构建议超重和肥胖者向专业人士咨询,避免盲目减肥。

报告指出,目前广为流传的一些减肥食谱会引起脂类、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摄入的严重失衡。一些减肥食谱建议人们大量食用高蛋白食品并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结果造成减肥者每日摄入的蛋白质大大超出人体需要量。同时,75%的减肥食谱会导致纤维摄入量不足。此外,上述减肥法还会造成钙、铁、钠等元素在人体内水平低于或高于正常标准。

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局通过调查发现,这些减肥食谱会对身体机能、骨骼、心脏造成负面影响,比如导致骨骼矿物质流失、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大量减少,严重时会增加直肠癌发病风险。研究数据还显示,上述方法会引起减肥者饮食紊乱,使其新陈代谢发生深刻改变,从而出现体重反弹的恶性循环。

该机构提醒说,只有营养医师、饮食专家等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才能为需要减肥者根据其个人体质制订安全的减肥食谱。而无论是什么样的减肥方法,都不能取代健康、平衡的饮食习惯。此外,减肥者还要注意每天的进食量,将其控制在营养机构公布的推荐标准之下,并进行适当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