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0年11月28日 11:1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1月27日专电(记者黎昌政)在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湖北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一起》携手共建美好校园”27日在武汉举行。

武汉是全国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之一,今年将开展一系列针对高校大学生的宣传活动。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高度重视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已将艾滋病相关知识列入中考、高考范围。艾滋病日期间,将举办高校艾滋病志愿者演讲比赛,以大学生防艾为主题的话剧《青春要设防》也即将公演。

刚被授予“人民医学家”的桂希恩教授向大学生赠送了书籍《青春要设防》。他说,有些大学生以为艾滋病离自己很远,其实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他本人诊治的大学生感染者已达50多人。学习、宣传好防治知识,不仅要保护好自己,还要不歧视他们,尊重他们求学、就医、就业的权利。

艾滋病宣传主题影片《在一起》还举行了首映式,义务宣传员濮存昕、蔡国庆及参演的感染者演员与大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濮存昕呼吁公众放弃“道德标签”,关心病人和感染者:“感染者是不幸的,生病了,掉到‘井里’了,至少不要再往里扔石头吧!”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现场通报,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已累计报告感染者37万多例,大学生感染者逐年增加,艾滋病防治形势严峻。

艾滋病日期间,湖北省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宣传活动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还将深入社区看望感染者、病人及家属,了解和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防治艾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卫生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