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妇女长“奇包” 手术后剖出绦虫
2010年12月14日 01:5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惠州12月13日电 (严初 马云霞)惠州一53岁湘籍妇女的身上长出一个奇怪的包,13日在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手术切开后,医生竟从里面取出一条长为13厘米的虫子。

据主治医生黄荣辉介绍,该女子患处位于右腿大腿根部,包并不大,直径约1.5公分左右。患者称该包不痛也不痒,偶尔才会有酸痛的感觉。13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黄医生为患者唐女士做了切开包的小手术,当包被切开后,令医生震惊的事情发生了,里面竟然有一条白色的虫子,且正徐徐地动着。

黄医生透露,在诊疗过程中得知,该女子6年前曾在左腿根部取出过同样的虫子,上次取出的虫子比这次的还要长。

黄医生表示,这是他从医20年来第一次遇到的奇特病例,从唐女士身上取出的虫子名叫绦虫,是一种巨大的肠道寄生虫。该病在南方极为少见,通常在牧区等地才多有发生,系生吃肉、蔬菜及水等引起的。

该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廖晓辉介绍,从唐女士身上取出的绦虫系裂头蚴,即未成年的绦虫。绦虫的第一代寄主通常在剑水蚤上,第二代寄主是蛇、蛙等,人便是绦虫的最终寄主。也就是说,人生吃或食用不卫生的蛇、蛙等制品便容易引发此病。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