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筑巢引凤”推进民族地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2010年12月15日 08:3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12月14日电(记者叶建平)记者14日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为推进民族地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四川省将实施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行动,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筑巢引凤”吸引人才,在10年内将公开招聘4000多名中专以上医学毕业生到甘孜、阿坝、凉山等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此外,此次专项行动还力争在10年内招募600人(次)执业(助理)医师到民族地区乡镇卫生院服务,实现民族地区县乡村50%的卫生技术人员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一次;从省级和内地市级医疗卫生机构选派2400名业务技术骨干和卫生管理干部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机构支援服务;为民族地区建成6个省内重点专科(实验室),培养100名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卫生技术人才。

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王雪介绍说,为鼓励内地卫生技术人员到民族地区支援卫生工作,今后“在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机构支援服务的内地卫生技术人员,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均为合格的,申报评审高一级卫生专业技术职务免予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均为优秀的,可提前1年破格考试或申报高一级卫生专业技术职务。”另外,开展专项行动后,不具备规定学历的卫生技术人员,在民族地区乡镇卫生院从事医疗卫生服务工作25年以上,且任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职务9年以上的,可按有关规定申报、考试、评审卫生专业副高级技术职务,并免予外语、计算机和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