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诊所求医打试敏针 2分钟后感觉不适最终死亡
2010年12月16日 10:10 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人就这么去了,家人一时无法接受(图片来源:城市晚报)

昨日上午,家住长春市乐东小区的邵玉芹到附近的长经开黎明村卫生所打针,可谁也没想到,一次普通的感冒看病经历,竟是老人在人间的最后一站。

邵玉芹老人今年61岁,是乐东小区的居民,她的儿子王先生说,早晨8点钟,母亲表示,因为气温突然降低,有些感冒咳嗽,王先生于是陪着老太太来到了长经开黎明村诊所打“点滴”。到了诊所后,一位曹姓的医生接诊了老人,曹医生说要打头孢,“我妈说头孢、青霉素都过敏,大夫说先做试敏看看。”试敏针刚打上,王先生说,还不到两分钟,老太太就说不行了,觉得心难受,上不来气。王先生赶紧叫来大夫,“大夫看看说没事,躺一会缓缓,然后从隔壁拿了个氧气瓶。”可是用扳子拧了半天,氧气瓶也没打开,诊所的人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0分钟后,120赶到了现场,抢救10多分钟后告诉家属,人已经死亡。

昨日下午,在黎明村诊所病房内,邵玉芹老人的遗体躺在病床上,两只手中仍攥着面包。“早晨还吃了两张大饼呢,就半个小时的工夫儿人就没了。”邵玉芹的老伴王大爷怎么也不能接受。老人诊所内死亡,家属们和诊所进行过协商,家属提出赔偿40万元人名币的要求,诊所没认可,表示只能赔偿2万。

诊所一位负责人表示,诊所有合法手续,邵玉芹老人来诊所打针时,肯定没有说过对头孢、青霉素都过敏的事,否则大夫也不会给老人打试敏针。死者家属可以走法律途径,如果尸检结果显示是诊所方面的问题,诊所方面肯定会负责。而之前诊所方面说赔偿两万元钱是出于同情。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局,一位王姓的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后,卫生局出面帮助家属和医院协商,但是双方协商不成。目前卫生局和卫生监督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至于邵玉芹老人的死因,需要对死者进行尸检并鉴定,目前一切尚无定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邵梁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