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营医院首次跻身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0年12月21日 08:0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亚红)首都医科大学第十一临床医学院20日在北京三博脑科医院正式挂牌。这是北京市首家民营医院被正式纳入重点高等院校科研教学体系。

首都医科大学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目前已经拥有宣武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等临床医学院。北京三博脑科医院院长张阳说,三博成为首医大临床医学院,符合国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目前,三博医院承担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先后为首都医科大学、华北煤炭医学院等培养博士生、硕士生近100名。

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司长张宗久认为,三博医院纳入首医大科研教学体系,这一举措创建了大学直属医院中的民营医院模式,为建设学院型民营医院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说,学校期待三博打造出学院型民营医院的典范,给其他医科院校提供新的启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