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种基本药物执行零差价销售 顺德百姓看病省15%
2010年12月28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顺德145家基层医院看病将省15%

顺德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昨日正式向媒体通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方案,顺德将对551种国家和省增补目录基本药物执行不加价的零差价销售,市民看病买药最高将便宜15%。

顺德计划投入1800万元

从12月24日起,顺德区大良医院、桂州医院和伦教医院等145家医疗服务机构实行基本药物制度,顺德区150多万持医保卡的患者只要到这些定点医院看病,只要选购551种基本药物内的药物,即可享受优惠。

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后,顺德区财政和社保即将按3:7的比例补贴医院采购药品的15%药品加成费。其中,顺德区政府明年计划投入约1800万元,社保基金将分担4200万元。

除了佛山市统一的551种"零差率"基本药物以外,顺德还增补了20种急救药品。根据城镇职工特殊门诊需要,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可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自选50种以下特殊门诊需要的非基本药物药品,并经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核准后配备和使用,但必须控制用药比例,即非基本药物药品低于药物销售总额的10%。

自选的非基本药物和顺德区增补药物不实行零差率销售,但属于社保报销目录中的药物,应给予报销。

镇级医院:优先用基本药物

按规定,目前,镇街公立医院配备药物暂不受目录限制。不过,顺德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表示,镇街医院应该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如果故意不使用的,将对执业医师给予批评、行政处分,直至解聘或开除公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肖颖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